即時港聞

警方通州街公園掃場 露宿者稱被踢背打爛家當 (23:00)

【23:00更新】深水埗是不少露宿者的聚居地,有當區區議員及牧師今日(3日)見記者,抗議有警員粗暴對待露宿者。有六旬露宿者說,警員上周一(2月24日)到通州街公園「掃場」,其間用棍打爛他的家當,罐頭及食米散落一地。協助露宿者的牧師林國璋指出,執法者應該友善對待露宿者,認為警方需要道歉及賠償。

越南籍的山哥在公園的涼亭露宿已有一年。他憶述上周一傍晚6時許,約5至6名警員到公園搜查露宿者物品,「話睇下有無犯法嘢」,有警員用腳踢他的背,命令他離開牀位。他表示,警員檢查身分證後,隨手拾起球棍及槌子敲碎他的家當,包括數個膠箱、罐頭、豉油及米,擾攘廿分鐘後離開。他感到無奈:「我損失唔算多,但點解佢(警察)要針對我哋?」

民協深水埗區議員譚國僑指出,日前已去信深水埗分區指揮官,要求交代該次行動是否涉及粗暴對待露宿者。

警方晚上回覆表示,2月24日在通州街公園進行代號「晴天」反罪惡行動,派員掃蕩罪惡黑點,行動中無人被捕。警方指出,任何人如認為於警方處理事件時受到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作出投訴。

其他報道:羅致光:關愛基金擬向非永久居民派1萬元

其他報道:陳茂波冀1萬元7月起派 稱未見樓市大跌風險 保持警覺

其他報道:邀專科醫生「fact-check」坊間傳言 拆解抗疫迷思 醫健平台吸收視

相關字詞﹕深水埗 露宿者 通州街公園 警方掃場 林國璋 譚國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