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大調查:幼園小學生在家學習欠專注 日用電子產品逾1小時超世衛標準 (14:2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將不早於4月20日復課,學生在家學習。香港教育大學一項調查發現,近七成幼稚園及逾八成的小學家長表示子女在家學習遇到困難,當中包括子女欠缺專注、學習時受其他家庭成員打擾及父母缺乏相關知識等。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上月19至22日,透過社交平台收集6702名幼稚園及小學家長回應,了解停課期間,兒童學習及使用電子屏幕產品的情況、家長面對的困難及所需的支援。

調查發現,分別有近八成及九成受訪幼稚園及小學生的家長表示,其子女平均每日花多於1小時使用電子屏幕產品學習和進行娛樂活動,超過世衛建議的標準;而且多數無成人在旁陪伴或指導使用相關產品。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副系主任兼副教授劉怡虹稱,學校應設計不同類型活動,平衡網上及非網上學習,避免年幼學生花太長時間透過電子屏幕學習。她建議學校加強家校溝通,了解家長需要多少協助,並定時收集家長意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小學 幼稚園 停課 電子產品 教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