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部分運動場地重開 設人數限制 市民認同減交叉感染風險 (15:3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政府早前關閉大部分康樂設施,事隔逾一個月,部分公共運動場今日(3日)重開。本報記者今早到維園觀察,網球場使用者陳先生認為,網球場屬戶外場地不易造成交叉感染,不明白政府為何封場,「嘥咗個場」,但認同限制使用人數等措施可有效防疫。

攜同兩子到維園踢波的麥先生表示,戶外足球場沒有關閉,自學校停課起,他和兒子每周踢球數次,謂「細路仔唔郁唔得」。他說,兒子長期留家中會投訴無聊及掛念學校,他曾帶兒子走到校門外「望下」,解思念上課之苦。

而重開的網球場及草地滾球場就使用率高,不少兒童前來上網球課,亦有長者相約到球場打球,他們大多沒有戴口罩。網球場貼有告示籲每個球場最多4人逗留,草地滾球場則每條球道最多8人逗留。

維園附近銅鑼灣運動場的緩跑徑亦恢復開放,觀眾席及更衣室就繼續關閉,場內限制最多容納75名使用者。到來跑步的張先生表示,緩跑徑在戶外,性質與行山徑相似,覺得政府不應關閉。不過他認同場內設人數限制,有效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首批4班湖北專機 明後兩天接載533名港人回港 包括14孕婦

料未來兩日各兩班接港人 嚴防交叉感染 醫護隨專機赴鄂 乘客須穿袍戴罩

馬主胞兄染疫 確診累計100宗 安老院八旬翁一度弱陽性 專家籲防蔓延院舍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康樂設施 公共運動場 維園 網球場 草地滾球場 銅鑼灣運動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