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致光:關愛基金擬向非永久居民派1萬元 (12:20)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3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會透過關愛基金向非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對象主要是來港定居未住滿7年的人,包括少數族裔、持單程證的人等,需作資產審查,設有門檻,但會寬鬆處理,關愛基金本月將開會討論。

另外,羅致光表示,單是從武漢回港的港人可能有4、500人,他稱,兩至三日後,從日本回港、協助「鑽石公主號」郵輪滯留港人的人員將完成14日檢疫,估計人手壓力不會累積得太厲害。羅致光續稱,如現有同事難以應付工作,會動員義工協助家居檢疫工作,雖然義工人數有限,但有足夠人手應對。

羅致光又透露,不是所有部門均可向公務員提供口罩,但員工經允許後,可自行購買口罩並報銷,限額為5萬元,他透露,有部門花費20多萬元買口罩。

其他報道:陳茂波冀1萬元7月起派 稱未見樓市大跌風險 保持警覺

其他報道:邀專科醫生「fact-check」坊間傳言 拆解抗疫迷思 醫健平台吸收視

相關字詞﹕羅致光 關愛基金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