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首批4班湖北專機 明後兩天接載533名港人回港 包括14孕婦【短片】 (10:36)

首批4班湖北專機 明後兩天接載533名港人回港(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3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公布接載滯留湖北省港人回港的安排。她表示首批專機共有4班,將於明天和後天赴武漢,接載533名港人回港,當中包括440名身在武漢市的港人,另有93名在武漢以外湖北其他地方的港人。

她表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及入境處長曾國衞將負責帶隊赴湖北,專機回港後機上港人將直接送到駿洋邨檢疫14天,並將安排入住邨內另一座接受檢疫。

林鄭月娥認為香港疫情仍然可控,但稱疫情無分國界,近日全球多國持續有確診,強調疫情依然嚴峻,不能掉以輕心。她又稱,不認為港府在接回湖北港人的計劃上反應滯後,因湖北省政府須集中應對疫情,而且對外交通依然受嚴格管制。

聶德權表示,首批包機將包括14名孕婦、11名應屆文憑試考生,以及22名需返港接受治療或手術的病患,包括癌症患者。今次會有40多名入境處、衛生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等人員隨團,將於明天乘飛機赴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隨團者包括17名醫護人員,每架專機上會至少有兩名醫生及兩名護士;而有孕婦的專機會有婦產科醫生及護士,沿途照顧。她表示,機上港人抵港後會再量體溫,如健康正常將入住駿洋邨檢疫,並進行病毒測試;若有發燒將不能去檢疫中心,會由機場直接送院隔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料未來兩日各兩班接港人 嚴防交叉感染 醫護隨專機赴鄂 乘客須穿袍戴罩

馬主胞兄染疫 確診累計100宗 安老院八旬翁一度弱陽性 專家籲防蔓延院舍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