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筲箕灣護老院88歲院友呈弱陽性 愛東邨院舍暫停探訪 (19:30)

筲箕灣一所護老院一名88歲男子,其檢測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弱陽性反應,有消息稱,該護老院位於愛東邨愛善樓。本報記者今午(2日)到場觀察,護老院門口貼出告示,指出因疫情暫停探訪安排至下周一(9日)。今午5時左右,有穿全副保護裝備的人員,清潔通往護老院的升降機及大堂。

最新報道:筲箕灣護老院88歲翁呈弱陽性 消息:覆檢後呈陰性

有老婦前往該護老院探望70多歲的兄長時「摸門釘」。她表示,未收到院方通知稱院舍有人懷疑感染,又說兄長行動不便,她沒有其他地方可安置兄長,所以不會接他離開護老院。她認為,院舍很乾淨,職員經常清潔,工作期間有戴口罩及手套。

愛善樓居民劉先生說,會做足衛生措施,例如用漂白水清潔。他指出,護老院與住戶使用不同的升降機大堂,因此對護老院有懷疑個案不太擔心。

同屋邨有另一護養院,門口貼有通告稱因疫情每位院友只限兩名家屬探訪。院舍職員表示,有為清潔工人提供口罩等保護裝備。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無新增個案 筲箕灣護老院88歲翁呈弱陽性

英基幼稚園逾百家長聯署要求減免學費 校方:樂意商討

郵政局辦公時間回復正常 邱騰華:工作積壓愈耐市民變迫切

公務員首日復工上班人潮增多 陳肇始:專家籲彈性午膳上下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筲箕灣 愛東邨 護老院 弱陽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