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交通運輸業界促政府撥款支援 (19:44)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交通運輸業遭重創,有業界反映政府的抗疫基金沒顧及他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聯同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今(2日)會見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要求政府支援業界。

航空業界代表張樞宏稱,業界生意「斷崖式下跌」,旅客數量大幅下跌,航班削減近千班,許多在機場工作的工友須放無薪假。

汽車交通業界代表陳兆華稱,自學校因疫症停課,學童車司機一直「零收入」,加上他們是「單頭車」,情況更嚴峻。海港運輸業代表透露,許多中港客車司機跨境工作後,擔心染病不敢回家,希望政府提供場地休息。

委員會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成立「物流運輸業關愛基金」、請政府呼籲業界避免裁員。陸頌雄透露,陳帆對部分意見表示欣賞,但對設立關愛基金有疑慮,認為「舊錢唔夠大」。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英基幼稚園逾百家長聯署要求減免學費 校方:樂意商討

郵政局辦公時間回復正常 邱騰華:工作積壓愈耐市民變迫切

公務員首日復工上班人潮增多 陳肇始:專家籲彈性午膳上下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工聯會 物流 交通運輸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