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砍傷妻左手致前臂永久傷殘 丈夫承認意圖傷人押後判刑 (18:05)

從事會計工作的41歲男子,疑與妻子感情轉差,被妻子要求搬離住所,2018年5月持刀襲擊妻子,稱對方「一定要死」。男子今(2日)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案件押後至4月6日,其間索取事主最新的醫療報告,以及被告的背景報告。

被告饒崇正(41歲)原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今在控方同意下承認交替控罪的有意圖而傷人罪。辯方求情稱被告自2016年患抑鬱,當時懷疑妻子濫藥,並因酒醉而作出失控行為。

案情指出,被告與姓梁的事主2009年結婚,育有兩名分別9歲和11歲的女兒,後來關係轉差,事主自2018年5月睡在客廳。案發前一日,被告要求事主簽署保險文件,事主簽妥後要求被告搬離單位,被告則表示需數月時間解決事件。

案發當日,即2018年5月11日凌晨1時多,事主在客廳梳化睡覺時,聽到廚房傳出聲音,及後感到有人觸碰其頸項。她醒來發現被手持廚房刀的被告抓著和砍傷她的左手,導致其左手血流不止。她當時懇求被告不要殺死她,以及讓她再見女兒一面,惟被告回應「你必須死」、「唔駛啦,你一定要死。」事主其後被拖入房,被告阻止事主離開,事主看到被告自割手腕,惟未有流血,最終失去知覺,醒來後發現正接受急救。事主的醫療報告顯示,其左手前臂神經永久傷殘。

其他報道:林子健虛報被擄罪成判囚上訴 質疑警或打瞌睡狀態看CCTV片認人

其他報道:鄧炳強:警平均月領逾萬元津貼「非常合理」 3億購外勤保護裝備每套萬多元

相關字詞﹕意圖傷人 企圖謀殺 濫藥 傷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