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獲撤去年國慶日非法集結罪 兩中學生兼獲訟費 (17:05)

去年十一國慶,本港多區爆發衝突。在黃大仙區,11人被控非法集結罪,其中兩名中學生今(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獲撤回控罪,裁判官批准兩人的訟費申請。

獲撤控的兩名中學生是梁蔚柔(17歲)和呂諾兒(17歲),原有控罪稱,兩人2019年10月1日在黃大仙鳳德道及盈鳳里,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

辯方提出訟費申請,控方以被告自招嫌疑為由反對,稱兩人「打扮和示威者差不多」,攜有防毒面具及口罩等,當時逃到後巷及躲於鐵皮後面。辯方反駁稱,兩人距離非法集結的區域有數個街口,其中一人更沒有穿黑衣。

裁判官聽畢雙方陳辭,批准兩人的訟費申請。其中梁蔚柔的訟費逾3萬元,裁判官表示,若雙方在兩個月內未能就金額達成共識,需到區域法院申請訟費評定。呂諾兒的訟費則約2.8萬元。

其他報道:反修例示威21警行為不當遭訓斥 鄧炳強回應明星飯敘:有人小題大做

其他報道:涉燒櫃員機中四男生羈留曾發燒送院 沒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其他報道:藏懷疑汽油彈及原材料 油麻地3男女涉藏有爆炸品等罪被捕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撤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