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子健虛報被擄罪成判囚上訴 質疑警或打瞌睡狀態看CCTV片認人 (16:05)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3年前涉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和施虐,早前被裁定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被判囚5個月,林子健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上訴案今(2日)在高等法院審理。

相關報道:政府法醫:林子健自殘機率高 虛報被擄表證成立(2019年1月10日)

代表上訴人一方爭議,控方原審時指控林子健說謊源於其自殘行為,惟控方專家證人亦無法肯定其傷勢由自殘或他殘造成。上訴方認為,原審裁判官未有考慮林子健他殘的可能性,從而考慮他當時報案的可信性。

上訴方指出,根據英國案例,當證人曾「頻繁地播放和分析」及「經嚴密和分析」觀看涉及樣貌的涉案影片,便等同具特別知識,可在庭上作認人程序,惟控方原審時未有證明,負責拘捕林子健和觀看過千小時閉路電視片段的警員,在什麼狀態下觀看相關影片,質疑警員可能受他人「指指點點」,或打瞌睡的狀態下觀看影片,又質疑裁判官依賴警員證供的做法不妥。

上訴方又稱,原審裁判官的判決內容顯示,裁判官裁定蒙面的黑衣男子為林子健時,未清楚表明有否以及為何採納警員的證供,對林子健構成不公。案件聆訊下午繼續。

其他報道:3日兩宗高處失足 行山男墮新娘潭石澗不治

其他報道:「策誠軒」過渡房最快8月入伙 50戶港鐵職員續住

相關字詞﹕民主黨 林子健 普通話 虛報被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