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警平均月領逾萬元津貼「非常合理」 3億購外勤保護裝備每套萬多元 (15:25)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日(2日)見傳媒時表示,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警隊撥款由原本206億元修訂至236億元,主要用於約1.2萬名警員在早前面對暴力情況時超時工作的「補水」,他們每更工時比正常多近七成,警員每月平均領取1萬多元津貼,是非常合理。他又說,很多時警員每更工作30小時,甚至50至60小時。

鄧炳強指出,警隊來年財政預算增至258億元,計劃增聘2543人,包括機動部隊成員及增加各警區前線警力,以維持日常警政,並加強反恐及其他支援人手。他表示,由於警方於反修例運動中拘捕7000多人,需聘用退休人員幫忙調查取證及翻看大量錄影片段。

鄧炳強表示,有2.8萬名警員要外勤工作,他們需要適當裝備,因此警隊要增添專門器材,涉及約3億元,主要為保護裝備,每套價值1萬多元;另外亦會花約2億元,更換6輛運兵裝甲車和購置「水炮車」。

他指出,下年度超時工作「補水」由今年經修訂後的25億元下降至2至3億元,因警隊將增聘2000多人,令工作正常化,不需提供大量超時津貼。

其他報道:藏懷疑汽油彈及原材料 油麻地3男女涉藏有爆炸品等罪被捕

其他報道:九龍灣診所疑遭擲汽油彈 警列縱火處理

其他報道:3日兩宗高處失足 行山男墮新娘潭石澗不治

相關字詞﹕警隊 鄧炳強 超時工作 超時津貼 補水 增聘人手 裝甲車 水炮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