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用傘阻港鐵列車關門 19歲學生被控公眾妨擾襲警 禁足樂富站 (15:50)

去年9月2日網民發起「三罷」及港鐵不合作運動,19歲學生涉在樂富站用雨傘阻礙港鐵列車關門,且疑用身體撞向兩名警員,事隔6個月,被控一項公眾妨擾及兩項襲警罪。案件今日(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批准他保釋,但禁足港鐵樂富站。

報稱學生的被告賈雲龍(19歲),被控於2019年9月2日,在港鐵樂富站,連同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非法妨礙港鐵列車服務的滋擾行為;以及同日同地分別襲擊警員A及B。

控方申請將涉案警員匿名,以A及B代替姓名。辯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索取控方文件及給予被告法律意見。

裁判官批准警員匿名令,被告准以2000元保釋,不得離港,每周往警署報到,禁足港鐵樂富站。

據了解,被告當日響應網民發起不合作運動,用雨傘阻礙港鐵車門關閉,警員到場處理事故,其間被告疑用上身撞向兩名警員致受傷,兩人需請病假休養。

其他報道:藏懷疑汽油彈及原材料 油麻地3男女涉藏有爆炸品等罪被捕

其他報道:九龍灣診所疑遭擲汽油彈 警列縱火處理

相關字詞﹕三罷 港鐵 樂富站 不合作運動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