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郵政局辦公時間回復正常 邱騰華:工作積壓愈耐市民變迫切 (14:05)

公務員今(2日)起陸續恢復上班,公營機構如郵政總局等亦回復正常辦公時間。有公務員表示復工決定合理,做好防疫措施便不怕感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前往郵政總局察看,強調政府須維持公營服務,以處理積壓的工作。

在創新及科技局轄下創新科技署任職的黃先生受訪時說,局方採取輪班制,他本周只須周一、三、五在辦公室工作,「都home office咗一個月」,認為今日復工合理,但覺得政府應為員工提供口罩。另一名公務員、懷孕的胡小姐表示,須自備防疫裝備,「都ok嘅,有戴口罩」,不擔心復工會受感染。

郵政局職員:多一更午飯時間

中環郵政總局亦於今日回復正常辦公時間,未見大排長龍,市民寄件及收件暢順。對於公務員陸續復工安排,在郵政總局的邱騰華說,政府須於減少私人接觸與公營服務之間作平衡,指出部分前線部門如郵政局須提供面對面服務,「工作愈積壓得耐,市民由唔迫切都變咗迫切」。

郵政局職員朱女士歡迎回復正常辦工時間,認為可紓緩積壓的工作。她透露,局方為員工安排特別工作措施,例如添加一更午飯時間,以免人群聚集用膳,令她可安心工作。

相關報道:

公務員首日復工上班人潮增多 陳肇始:專家籲彈性午膳上下班

公僕今復工 張竹君:風險會增 科學委員會未曾討論 私人機構料跟隨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邱騰華 公務員 郵政局 運輸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