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公務員首日復工上班人潮增多 陳肇始:專家籲彈性午膳上下班 (11:40)

公務員今(2日)起陸續恢復上班,早上港鐵月台及車廂人潮明顯增多。本報記者上午8時許在港鐵金鐘站觀察,車站人流暢順,秩序良好,所有人都戴上口罩。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出席港台節目時說,政府以控制疫情工作為首要,但知道市民對政府提供某些服務有期望,因此需於保護市民及公務員的大前提下復工,以作平衡。

陳肇始指出,包括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內的4人專家小組,有討論過公務員復工的問題,在恢復服務前提下大家都無反對,但提出應要逐步恢復,且有需要作彈性上下班及午膳時間安排,並應保持社交距離,減低染病風險。

陳肇始亦稱,內地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致受控,尤其是湖北省以外地區,2月25日中國以外地區的新增個案多於中國,認為疫情已進入另一階段。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公僕今復工 張竹君:風險會增 科學委員會未曾討論 私人機構料跟隨

N95不貼面 醫護現病徵檢疫14日 深水埗首現個案 元州邨七旬夫婦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口罩 公務員 復工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