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半周年】115人涉非法集結等罪被捕 包括休班輔警區議員 (23:00)

昨日(2月29日)為8.31太子站事件半周年,有網民號召到港鐵太子站「悼念」,有人獻花及堵路,防暴警施放催淚彈及發射胡椒球彈驅散。另有人在多處燃燒雜物及投擲汽油彈,有警員一度拔槍指向人群。警方稱,昨晚共拘捕115人,另有兩名男警被人以磚頭等襲擊,其中一人在生命安全受嚴重威脅下拔出佩槍戒備。

【23:00】警方表示,昨晚拘捕的115人中,包括一名休班輔警,他涉嫌非法集結被捕,現正被扣查。另外,葵青區區議員郭子健及兩名助理,昨晚亦於旺角被捕。

【13:39】警方表示,昨晚拘捕71男44女,年齡介乎15至54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盜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案件分別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及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跟進。

警:遇襲警生命受威脅拔槍戒備

警方稱,驅散行動期間,一名男警在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被多人以磚頭、石頭、竹枝等硬物襲擊,在生命安全受嚴重威脅下拔槍戒備。該名男警的頭、手及腳受傷,清醒送往明愛醫院治理。另有一名男警於豉油街及西洋菜南街交界被人以磚頭襲擊,手受傷,清醒送往明愛醫院治理。

相關報道:政府譴責旺角及南葵涌診所破壞行為

相關字詞﹕太子站 警民衝突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