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半周年】便衣警旺角落單被追打 一度拔槍 (23:36)

8.31太子站事件發生至今半年,今晚(29日)再有大批市民到太子站外獻花紀念,不時有大隊警員到場清走花朵,當中有警員手持長槍。

【23:36】警方在豉油街再施放催淚彈。早前在11時15分左右,警方在豉油街彌敦道行人隧道口突然包圍大批市民,之後向現場的人施放胡椒噴劑。

【23:10】晚上近11時,一小隊約10名警員在山東街及豉油街一帶追截市民,其間一名便衣警落單,在西洋菜南街百老匯戲院外被追打,糾纏間被脫去頭盔、裝備及面巾,並繼續被人追趕。便衣警其後沿戲院一段路逃走,其間拔出手槍指向途人,有人向他擲物,便衣警之後沿豉油街向彌敦道退走。

【22:15】警方在彌敦道豉油街交界施放催淚彈,然後登上警車離去。

【22:05】彌敦道山東街交界再有人設路障及縱火。

【21:59】防暴警在登打士街截查兩名市民,遭大批市民指罵,警員舉藍旗警告。

警方表示,今晚約6時起,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集結,其後佔據彌敦道及太子道西行車線堵塞交通。晚上8時30分起,有暴徒在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投擲汽油彈,焚燒路障,嚴重危害公眾安全。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已於附近一帶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展開驅散及拘捕行動。警方警告所有暴徒立即停止違法行為,警方會採取果斷執法行動;此外,在場圍觀的市民應盡快離開,而駕駛者亦應避免前往相關地區。

【21:50】彌敦道始創中心外再有示威者以雜物設路障,然後散去。警方分別在彌敦道登打士街及豉油街設防線,並向佐敦方向推進,沿途有大批市民圍觀,並與警員對罵。

【21:40】防暴警先後在快富街花園街交界、豉油街砵蘭街交界及登打士街制服拘捕示威者。

【20:58】港鐵表示,因應旺角站的突發情況,為保障乘客、港鐵員工及鐵路營運安全,旺角站暫時關閉,列車不停旺角站。

警方表示,今日(29日)晚上約6時起,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集結,其後佔據彌敦道及太子道西行車線堵塞交通,亦有示威者用激光筆照射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在馬路上放置雜物及縱火,危害公眾安全。旺角警署報案室服務暫停,警方呼籲示威者不要阻塞緊急車輛通道,以免影響緊急服務。警方呼籲在場的人立即離開,切勿衝擊警方防線;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有關地區。

【20:50】銀行中心對開的港鐵旺角站E2出口有雜物起火,冒出大量濃煙,車站灑水系統啟動,旺角站緊急廣播,表示因發生嚴重事故,車站將會關閉,要求車站內的人離開;大批防暴警趕到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警方早前在聯合廣場對開舉藍旗,警告聚集的人。彌敦道奶路臣街交界有人縱火燒雜物,有人一度阻止到場的消防員走近火堆,一名消防員向對方說「我哋mon(監察)住先」,又着對方呼籲其他人「唔好加料落去(火堆)」,對方答應。

【20:41】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有一批黑衣人設傘陣,並以膠鏈及雜物封路,之後有人縱火燒堵路的雜物。

【20:31】有示威者在彌敦道及旺角道交界設傘陣,警方在旺角道一字排開與示威者對峙。彌敦道來回線均已封閉。

【20:26】彌敦道及弼街交道再施放催淚彈。

【20:23】有人在彌敦道始創中心對開位置以雜物堵路及設傘陣,其後有人燃燒雜物,警方約於8時16分施放3枚催淚彈,並舉黑旗警告。警方其後清走堵塞在路上的雜物,消防到場開喉滅火。

【20:05】防暴警在彌敦道近太子道西向記者及市民噴射胡椒噴霧,並舉黑旗和橙旗警告會使用催淚煙及會開槍。多名市民中椒不適,要由旁人協助冲洗。太子站B1出口已拉閘。

【19:50】晚上近7時40分,有市民以激光筆照向旺角警署,有警員從警署內高處舉藍旗警告,亦有警員以強光電筒照向樓下市民,以及手持一塊鏡試圖反射光線。至晚上7時48分,警方從警署內高處舉橙旗,警告會開槍,同時再有一批警員到太子站外駐守。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防暴警拆周梓樂「祭壇」 搬走磚頭遺紙鶴堆

其他報道:應屆文憑試考生涉校內管有炸藥准保釋 客廳須裝閉路電視供警監視

涉銅鑼灣藏4把摺刀萬用刀 24歲侍應還押候訊

涉大圍站襲警 兩文員准保釋須守宵禁令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831太子站 港鐵 警察 激光筆 雷射筆 旺角警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