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福慧精舍263人聯絡衛生署 前負責人昨發燒送院檢測呈陰性 (17:49)

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早前有指佛堂負責人未被隔離,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9日)在記者會稱,該名「負責人」現時已非福慧精舍負責人,她昨(28日)發燒被送入東區醫院,樣本經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陰性。

晚上10時25分相關報道:新增一人確診累計95宗 患者家姑曾到福慧精舍早前已確診

張竹君表示,該名佛堂前負責人在2月8日後沒有到過福慧精舍,故衛生署沒安排她入檢疫中心;由於佛堂的爆發個案有較多人受影響,故署方希望她接受檢測看看是否隱性帶病毒者,她昨本獲安排到普通科門診取樣本,但門診醫護發現她發低燒,安排她轉送東區醫院治理。

衛生防護中心透過熱線,已接觸到263個於1月25日或之後曾到過福慧精舍的人。張竹君表示,其中38人送往檢疫中心、33人曾送院,其他人要接受醫學監測;曾送院的33人當中,一人尚未有化驗結果,10人已確診,其餘22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

本港目前累積14宗與福慧精舍有關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0人曾到過佛堂,其餘4人為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疑內地法師新春到佛堂 衛署:有聽聞 正追查

港今暫無新增確診 多3人出院最年長者86歲

回應居內地港人回港分娩 醫管局:應原地求診或提早14日到港檢疫

香港郵政︰全線郵局下周一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獲林鄭班子捐千萬元薪金 公益金:撥予未獲政府資助會員機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福慧精舍 福慧佛堂 佛堂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