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回應居內地港人回港分娩 醫管局:應原地求診或提早14日到港檢疫 (17:17)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有居於深圳的港人孕婦要求返港分娩的報道。何婉霞表示,如有已入境者未完成檢疫程序而有緊急醫療需要,院方會作風險評估及感染控制安排,難一概而論。

何婉霞表示,未經病人授權不會討論個別個案;一般情況下,所有由內地入境的人都要接受強制檢疫14日,會建議居於內地的港人若有醫療需要,應在居住地點求診;如居內地港人有需要接受公立醫院的治療或已預約治療,應提早14日到香港完成強制檢疫程序,如未有完成程序,院方有可能會取消或延遲其治療安排。

對於分娩個案,何婉霞說,由於生產過程不涉霧化(aerosol generating)程序,故醫護人員一般會戴外科手術口罩、眼罩、手套及包裹頭髮的頭套,並穿上保護衣。記者追問若明知涉事孕婦未完成14日強制檢疫,醫護會否穿額外保護裝備,何婉霞未有回應。

至於如有人「闖關」而又有緊急醫療需要,何婉霞稱會按現有程序,由關口方面安排救護車送到最近醫院,按其感染風險做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世衛:與港合作了解狗檢測弱陽性 美疾控中心建議與寵物保持距離

香港郵政︰全線郵局下周一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獲林鄭班子捐千萬元薪金 公益金:撥予未獲政府資助會員機構

陳茂波:捐薪酬可直接助人有雙重意義 楊潤雄:非為博取掌聲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 何婉霞 醫管局 孕婦 分娩 居內地港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