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大圍站襲警 兩文員准保釋須守宵禁令 (12:57)

去年9月1日有網民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日」反修例示威,警方同晚在港鐵大圍站截查市民,引起警民衝突。事隔近5個月,一男一女文員分別被控襲警,案件今日(29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兩人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批准涉案兩名警員匿名,兩名被告獲准保釋至5月11日再訊,其間須遵守宵禁令。

被告依次為盧錦玲(42歲)、 利尚寯(32歲),均報稱文員。控方申請將涉案警員匿名,以A及B代替姓名,並押後等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

控罪指稱,盧錦玲於2019年9月1日在港鐵大圍站A出口外,襲擊警員A;利尚寯於同日同地襲擊警員B。據了解,控方案情指稱,當日大圍站外有人集結,首被告被警員制服後,次被告再上前襲警。辯方稱,次被告當日偕女友外出用膳,並非參與集結。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批准警員匿名令,押後案件至5月11日再訊,兩名被告各以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每晚11時至翌早6時守宵禁令,每周往警署報到2次。

其他報道:防暴警拆周梓樂「祭壇」 搬走磚頭遺紙鶴堆

其他報道:美國關注黎智英李卓人楊森被捕 籲勿因政治目的選擇性執法

其他報道:護老院八旬婦疑遭院友膠袋套頭 送院不治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大圍站 襲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