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電動滑板車短路起火 沙角邨7歲男童亡父命危 (09:40)

昨晚(28日)11時許,沙田沙角邨金鶯樓13樓一個單位發生火警,消防到場在單位內救出住戶父子及女鄰居,其中7歲男童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消防初步調查相信,單位內一部電動滑板車因電線短路引致火警。火警中約100住戶疏散到安全位置。

田心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文連發總督察表示,起火單位住有一家三口,事發時女戶主外出工作,41歲鄭姓女鄰居則到單位照顧戶主兒子,當時3人在單位內看電視,其間一部放近門口的電動滑板車疑因電線短路起火,女鄰居及時逃出單位,吸入濃煙不適,清醒送院治理;戶主父子未能及時逃生,兩人昏迷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7歲男童其後證實死亡,48歲黃姓男戶主情況危殆。單位近門口的火勢及燒焦情況嚴重。

鄰居李先生說,事發時聽到爆炸聲,形容爆炸聲像「垃圾車經過,然後有數下碎石聲」,濃煙透過窗隙飄入屋內,他隨即與鄰居逃生,其間曾聽到男戶主呼救,「爆炸冇得幫手 ,我手無寸鐵點幫」。涉事單位門外放置兩部電動滑板車,李先生說,男戶主任職廚工,每日會將滑板車擺放門外,他曾見該戶主從單位內拉出電線為滑板車充電,保安曾就此上樓貼告示發出警告,惟情況並無改善。另有女鄰居稱,男戶主曾用滑板車接載兒子上學並發生意外,意外中男童眼受傷。

其他報道:手機電池壽命怎延長?資訊科技專家教路:電量維持40%至80% 勿邊充電邊玩手機

其他報道:警恢復行咇、三更制

其他報道:財會通過 公僕下月加薪 工程儲備撥款擬繞工務小組 直上財會

相關字詞﹕奪命火警 電動滑板車 爆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