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世衛:與港合作了解狗檢測弱陽性 美疾控中心建議與寵物保持距離 (09:2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60歲確診患者、馬主周巧兒的松鼠狗,其口腔及鼻腔的樣本連續兩日對冠狀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成為本港首隻寵物對病毒測試呈弱陽性。世界衛生組織周五(28日)表示,將與本港當局合作了解測試結果及如何照顧這些動物。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表示,目前尚無寵物和家畜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證據,也沒有證據顯示寵物和家畜會成為將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給人類的源頭。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確診患者應與寵物保持距離,避免撫摸、擁抱、親吻及分享食物。

(CNBC)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馬主愛犬 兩次驗出弱陽性 專家稱驗抗體始知感染否 漁署:無證據寵物會播疫

專家:貓狗染疫受體少 料如經書受污染

飼主:憂貓狗檢疫多過自己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周巧兒 寵物 病毒測試 弱陽性反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