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府向意大利三個地區發紅色外遊警示 當地來港者須強制檢疫 (21:46)

因應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Emilia-Romagna)、倫巴第(Lombardy)及威尼托地區(Veneto regions),包括博洛尼亞、米蘭、威尼斯及維羅納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港府今(28日)宣布,對上述意大利的三個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提醒計劃前往該地區的市民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

衛生署亦宣布,由3月1日零時零分起,衛生署港口衛生科人員會向所有於抵港前14日內曾到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或威尼托地區、或早前已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的伊朗的人(不論是否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政府發言人表示,若市民必須前往該地區,應密切留意疫情最新情況及衛生署發出的旅遊健康建議。回港後,若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求診,主動告訴醫生最近曾到訪的地方及有否接觸動物,並佩戴外科口罩直至回港後14天。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意大利增至17人染疫死 荷蘭首現確診病例

新加坡高官減薪1個月 醫護獲發1個月特別獎金

北海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3月19日 籲民眾周末勿外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意大利 紅色外遊警示 艾米利亞—羅馬涅 倫巴第 威尼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