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社署職員被要求買20箱火龍果到檢疫中心 工會批違「基本需要」原則 (15:43)

香港政府華員會社會工作主任職系分會今日(28日)向會員發信稱,接獲不少前線職員執行檢疫職務時遇到問題及投訴,包括要處理檢疫者的不合理及過度要求、溝通不足、各區工作指引不一等。信中提到,有社會福利署職員日前在上司要求下,購買20箱火龍果到檢疫中心,亦有前線職員表示,需連日向同一地址送肥牛、雞等,有違「基本需要」的原則。

工會周三(26日)曾與社署助理署長會面,並提出多項訴求,包括要求部門立即統一不同地區檢疫工作的指引,例如制定更表,以及就每名檢疫者所需的物資、提供物資時間等訂立清晰指引等,工會認為檢疫者的特別要求應只限宗教及健康需要,而送遞物資的工作應外判給社企或私人公司,以免影響社署日常工作。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者曾到跑馬地獸醫診所取藥 診所加強消毒

衛生署發逾萬檢疫令 陳漢儀:正整合大廈名單

【醫護罷工】高拔陞:醫管局支薪前要了解員工缺勤原因 陳肇始:無證據有秋後算帳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華員會 社會福利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