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斥網上歌曲內容歧視確診警 梁美芬:將協助提民事訴訟 (15:10)

社交網絡平台湧現以新型冠狀病毒為題材的歌曲作品,部分針對染病的警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28日)稱,有網上歌曲的內容或違反《殘疾歧視條例》,將協助相關警員向網民提出民事訴訟。

相關報道:梁美芬:網上帖文歌曲涉歧視確診警或隔離者 將交平機會處理(2月25日)

平等機會委員會前總主任束健銘指出,網上流傳兩首改編歌曲,其中一首YouTube歌曲提及「全家生肺炎、全家生肺病」,另一首則是「載歌載舞,慶祝警員患病」的facebook片段。梁美芬說,早前聯絡到一名確診新冠肺炎及一名正接受隔離的警員,兩人考慮入稟區域法院,向發布片段的網民追討賠償。

梁美芬表示,相關歌曲涉對警員惡意中傷,很有可能違反《殘疾歧視條例》,如果不採取法律行動,網民只會變本加厲。對於平機會早前就網民發表的相關言論稱,那並不符合《殘疾歧視條例》所界定的殘疾中傷和嚴重中傷,梁美芬表示震驚,認為平機會應在收到投訴後才評論個案。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運輸署3.2恢復路試 考生須戴口罩

確診者家中狗檢測弱陽性 陳肇始:未有證據將病毒傳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平機會 殘疾歧視條例 梁美芬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