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中午離開警署 李卓人稱警方濫捕 (13:49)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今早(28日)被捕。3人涉去年8月31日一宗非法集結案,其中黎智英另涉2017年6月4日於東區發生的刑事恐嚇案。

中午12時50分,黎智英獲准保釋候訊,由律師陪同下步出警署登上私家車離開,未有回應傳媒提問。

李卓人及楊森約下午1時獲准保釋候訊。李卓人離開長沙灣警署時表示,集會是人權,認為警方濫捕。楊森離開西區警署時稱,警方拘捕3名民主派代表,但3人並非活動發起人,批評警方行動屬政治檢控及選擇性檢控。

工黨、民陣、支聯會及社民連梁國雄等一行約20人,中午到長沙灣警署聲援李卓人,批評警方「秋後算帳」,稱疫情未止但特首林鄭月娥已經開始清算,又指出是警方向去年8月31日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在先。眾人高叫「政治檢控可恥」、「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其間警員關閉車閘,有多名警員在警署內外監視。

相關報道:黎智英楊森李卓人控去年8.31非法集結 5月5日提堂

相關字詞﹕壹傳媒 黎智英 楊森 李卓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