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罷工】高拔陞:醫管局支薪前要了解員工缺勤原因 陳肇始:無證據有秋後算帳 (12:26)

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初發動罷工5天,醫管局日前去信有關員工要求解釋缺勤原因。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8日)指出,2月初有數千名員工未按安排到工作崗位上班,當局有既定人事程序,需要在2月支薪前向沒上班的人了解原因,目前有部分員工解釋稱因參與了工業行動而缺勤,另有人稱當時在另一工作崗位上班,或已申請假期。高拔陞說,醫管局將根據合情合理合法原則、勞工法例及醫管局章程處理。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留意到醫管局員工對信件的反應,很關心醫護人員,「但我不覺得目前有何證據有秋後算帳」,希望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齊心一致抗疫。

被問到特首辦是否向中央呈交疫情報告,以及將發動罷工的醫護工會形容為「害群之馬」等,陳肇始和高拔陞均無正面回應。被問到會否承諾對參與罷工醫護不扣薪及不解僱,兩人亦未有回應就離開記者會。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者家中狗檢測弱陽性 陳肇始:未有證據將病毒傳開

再兩老婦染疫 首涉居新界善信 佛堂共14確診 超邊爐家族

相關字詞﹕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高拔陞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