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大坑確診者家中狗病毒檢測呈弱陽性 漁護署:暫無病徵正受檢疫 (07:32)

漁護署周三(26日)接獲衛生署轉介後,到大坑接走一隻居於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家中的狗,帶往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其後發現其口腔及鼻腔抽取的樣本對有關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而牠無任何相關病徵。

漁護署今日(28日)表示,雖然現時未有數據證明寵物會感染而發病或傳播新型冠狀病毒,但署方會對該隻狗密切監察,並進一步抽取樣本化驗,若測試結果呈陰性才會把狗交還。

漁護署表示,目前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內只有這隻狗接受檢疫,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署方強烈建議確診新冠肺炎者的寵物(哺乳類動物)接受檢疫。相關寵物會接受為期14天的檢疫和獸醫學監察,並按情況進行病毒測試。

發言人提醒畜養寵物者,須經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當與寵物接觸後,應使用肥皂和水或酒精搓手液徹底清潔雙手;外出亦應佩戴口罩;若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意見。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再兩老婦染疫 首涉居新界善信 佛堂共14確診 超邊爐家族

屋署房署康署設施 下周部分重開 多公務員接非正式通知周一復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漁護署 大坑 動物居留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