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港人在日確診增至72宗 8人康復出院4人已回港 (23:21)

港府今晚(27日)公布,再多兩名「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在日本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郵輪染疫港人累計增至72名;其中8人已康復出院,當中4人已回港,另外4人留日陪伴確診家人。衛生署已向康復者提供健康建議,並提醒他們抵達香港機場時,主動聯絡港口衛生科人員作健康評估和14天醫學監察。

另外,一名屬密切接觸者的香港居民在日本完成檢疫後獲准離開,由於他檢疫未滿14日,回港後已入住駿洋邨繼續接受檢疫。港府早前安排的3班包機,合共接載193名鑽石公主號港人回港,另有25人自行回港。截至昨日(26日),共有218名鑽石公主號港人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其中7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入院。

政府發言人表示,近百名仍在日本留醫或接受檢疫的香港居民,現時分佈在11個縣市,在日本的23名入境處人員已分成小隊前往協助。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鑽石公主號」船員開始下船 安排埼玉縣隔離14天

公主號16歲少年 最年輕確診 一家六口五染疫 21歲姊同日確診 父母外祖在日留醫

港再增一確診累計93宗 89歲病人居北角多次到福慧精舍

本港增一確診 70歲婦曾到「福慧精舍」佛堂 居將軍澳寶盈花園

與確診侄女周巧兒同枱飲宴 周融:為何偏偏選中我

相關字詞﹕鑽石公主號郵輪 鑽石公主號確診 鑽石公主號香港人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入境處 駿洋邨 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