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寶盈花園七旬住戶確診 同座居民即日起探熱才可返家 (22:40)

本港今日(27日)新增的其中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70歲女病人居於將軍澳寶盈花園,曾到訪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本報記者傍晚前往寶盈花園觀察,見屋苑第4座管理處張貼告示確認該座有住客染疫,即日起該座住客須探熱才可進入大廈返家,有居民稱,知道事件後「即刻嚇一嚇」。

西貢區議員謝正楓傍晚在場呼籲居民注意衛生,透露有第4座居民今午通知他,大廈內有人被衛生署職員帶走,及後確認被帶走的人是確診者。謝正楓表示,消息傳出後有數十住戶致電他求助,他正向衛生署了解進一步詳情。

寶盈花園第4座管理處貼出的通告稱,知悉事件後已隨即消毒清潔升降機及大堂等公眾範圍,大廈居民由今日起須接受探熱才可內進。該座居民蔡先生表示,知悉大廈有人確診後「即刻嚇一嚇」,現在出入都會戴手套防疫,害怕徒手碰到門柄或𨋢掣後染病。

住在屋苑另一座的退休消防員劉先生稱,不太害怕疫症,滿意屋苑衛生清潔,但出外仍會戴口罩防疫。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確診 70歲婦曾到「福慧精舍」佛堂 居將軍澳寶盈花園

與確診侄女周巧兒同枱飲宴 周融:為何偏偏選中我

確診馬主曾到訪 科勁發展上環總部暫關閉 職員稱「已消毒幾次」

醫管局擬擴大深喉唾液測試 包括未成年曾赴社區感染地點及有病徵者

「瑞德西韋」臨牀試驗3月中啟動 瑪嘉烈威爾斯瑪麗患者可用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寶盈花園 衛生署 福慧精舍 福慧佛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