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與確診侄女周巧兒同枱飲宴 周融:為何偏偏選中我 (20:10)

日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的60歲馬主周巧兒,本月12日發病後頻頻外出,包括於22日到萬豪酒店出席婚宴。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向本報表示,他當日與侄女周巧兒同枱飲宴,同場10多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他目前入住翠雅山房檢疫中心。

周融表示,當日其侄孫女結婚,他與周巧兒在萬豪酒店同枱飲宴,在席者沒有戴口罩,但他坐在周巧兒的對面,不太擔心。他稱目前沒有病徵,在翠雅山房「伙食OK」,只是覺得房間有點細;又說「為何偏偏選中我」,笑言會平常心面對,不會怪責任何人,「偷得浮生兩周閒」。他稱明白本港社區個案較多,任何人也有可能成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而被隔離,現實情況是「無得揀」。

被問到如何評價本港控疫措施,周融認為港府、澳門及內地都做得好,相對內地14億人口中有7.8萬人感染,本港染病比例算不多,「內地可以封一個省,香港、意大利、美國等地都做不到」。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馬主曾到訪 科勁發展上環總部暫關閉 職員稱「已消毒幾次」

確診馬主家傭中招 福臨門停業萬豪部分關

本港增一確診 70歲婦曾到「福慧精舍」佛堂 居將軍澳寶盈花園

醫管局擬擴大深喉唾液測試 包括未成年曾赴社區感染地點及有病徵者

「瑞德西韋」臨牀試驗3月中啟動 瑪嘉烈威爾斯瑪麗患者可用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周巧兒 周融 檢疫中心 翠雅山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