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醫管局擬擴大深喉唾液測試 包括未成年曾赴社區感染地點及有病徵者 (17:52)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27日)表示,局方考慮擴大「加強實驗室監測計劃」至18歲以下有發燒、有痰和輕微肺部感染者,以及曾到過有社區感染地方的人,何婉霞說,仍與專家商討執行細節。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正籌備在衛生署定點監測私家診所推行深喉唾液測試。

至於鑽石公主號確診姊弟的父母及外祖父在日本確診,未能返港,姊弟仍能在2月23日乘坐港府第三班包機回港。張竹君稱,兩姊弟知悉父母確診後,2月5日已搬到另外一個房間,至19日已經隔離了14天,故姊弟並非確診父母同住的緊密接觸者,當日可以坐包機回港。

醫管局早前把進行病毒測試的「加強實驗室監測計劃」擴大至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為病徵輕微的懷疑個案提供樣本瓶自行回家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何婉霞稱,過去一周已化驗2128人,當中兩個樣本呈陽性。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確診 70歲婦曾到「福慧精舍」佛堂 居將軍澳寶盈花園

「瑞德西韋」臨牀試驗3月中啟動 瑪嘉烈威爾斯瑪麗患者可用藥

機構設生產線料一周製30萬口罩 總監鄭承隆認未獲化驗報告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加強實驗室監測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