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瑞德西韋」臨牀試驗3月中啟動 瑪嘉烈威爾斯瑪麗患者可用藥 (16:31)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將會用其新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啟動第三期臨牀研究,用作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藥廠方面今(27日)表示,研究將於3月開始,臨牀研究包括香港,至於香港參與研究的患者數目,仍需與衛生署和醫管局商討。消息指出,本港最快可於3月中開展瑞德西韋的臨牀試驗,留醫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瑪麗醫院的患者可以用藥。

消息續指出,實際參與人數仍待敲定,由於亞洲區臨牀試驗競爭激烈,故未能涵蓋其他公立醫院的患者。

吉利德科學稱,會在亞洲及其他確診個案較多的國家,為1000名患者提供藥物,包括400名嚴重臨牀表徵患者,及600名中度臨牀表徵患者;有關臨牀研究包括兩項目,第一項針對嚴重表徵的患者,評估其透過靜脈施用「瑞德西韋」後,於5天和10天用藥療程的安全性和療效。第二項則針對中度表徵的患者,評估其透過靜脈使用「瑞德西韋」,於5天和10天用藥療程的安全性和療效,並與接受標準護理的患者做比較。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藥物針對伊波拉MERS 「瑞德西韋」藥廠 初步同意港臨牀試驗(2月22日)

公主號16歲少年 最年輕確診 一家六口五染疫 21歲姊同日確診 父母外祖在日留醫

坐湖北包機 須明晚前登記 政府盼下周初起行 每日一兩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藥廠 吉利德科學 新藥 抗病毒藥 瑞德西韋 臨牀 研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