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反違泊行動 東九昨單日派逾1500張告票 (14:24)

警方東九龍總區採取反違例泊車行動,於區內打擊違例泊車,昨(26日)單日發出1587張定額罰款告票,並拖走3輛車,以確保道路安全及交通暢通。

東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高級督察顏家欣今(27日)表示,警方針對雙行泊車、非法上落客、停車等違泊行為,昨以不作警告下票控手法嚴厲打擊,單日發出1587張定額罰款,同時拖走3部長期違泊車輛。顏家欣稱,上月則發出共約2100張告票。

顏家欣說,將軍澳、秀茂坪區及啟德發展區住宅較多,不少司機貪方便把車輛停泊於住所附近,而觀塘區則工廈較多,貨車司機上落貨時違例停靠路邊,昨日行動中將軍澳區發出的告票最多,共405張。

顏家欣續稱,警方早前集中警力處理公眾示威活動,現時警力將加強對違泊車輛執法,同時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不少市民去郊外,導致郊野公園違泊問題嚴重,警方將加強郊野公園執法。

另外,新界南總區過去3日(24至26日)亦有反違例泊車行動,於荃灣、葵青、沙田、機場及大嶼山警區打擊違例泊車,共發出了6423張定額罰款告票及拖走了14輛車。

相關字詞﹕反違例泊車行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