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竹園北邨單位起火 母子雙亡 (16:20)

【16:20】現場解封後,有一男一女親友曾到起火單位,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鄰居羅先生表示,兩名死者同住於上址約20年,其中男事主早年曾與一名內地妻子育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與母親同住於上址,惟男事主約3年前婚變,妻兒搬離單位,餘下男事主與母親仍居於起火單位。羅先生形容,男事主平日甚少外出,主要靠母親落樓買外賣。

【09:10】凌晨5時25分,黃大仙竹園北邨梅園樓一高層單位冒煙起火,同層鄰居見狀報警。消防趕至破門,開動一條喉及派出一隊煙帽隊灌救,花約10分鐘後將火救熄。事後,消防於單位客廳發現一名老婦昏迷不醒,將她送往明愛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另房間內有一名中年漢當場身亡。

現場消息稱,兩名死者為母子關係,50餘歲男死者身形肥胖,不良於行,需依靠輪椅代步,他被發現時,俯臥於房內牀邊,其胸口壓着一盆已燃盡的炭,胸口位置已被燒焦,而其70餘歲母親則在客廳梳化上昏迷。警方正調查事件。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賽馬會青少年網上輔導平台「Open噏」:https://www.openup.hk

人生熱線:8100  8012

相關字詞﹕火警 黃大仙 竹園北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