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消息:公務員取消「在家工作」後一周 法院將恢復運作 (21:40)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法院停擺一個月。有消息指出,政府3月初將取消公務員「在家工作」的安排,在此一星期後,各級法院將會恢復運作。消息指出,法院重開的首個星期,會優先處理停擺期間積累的案件。

恢復運作首星期優先處理積壓案件

有主控官透露,內部討論過上述安排,各級法院或最早在3月9日恢復辦公,但他強調只是內部建議,仍未落實。

至於法庭能否在一周內處理所有堆積的舊案,該主控官不太樂觀,因為積壓的案件數以千計,「可能我要去第一庭排期,再跑去第三同第五庭處理答辯,做都做唔切」。

為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爆發的風險,司法機構自1月29日起五度宣布延期一般聆訊,其間仍有繼續處理緊急和必要的聆訊和事項。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新增4宗確診1宗疑似個案 有佛堂義工及16歲鑽石公主號乘客

政府首批專機將先撤武漢港人 周五下午6時截止登記

確診者潛伏期曾到福臨門用膳 灣仔店停業至3月3日

相關字詞﹕法庭停擺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