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2020】葉建源盼增開支項目變恒常 教聯會:理解財赤嚴重 (20:15)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於《財政預算案》提出,第三年為中學文憑試(DSE)考生代繳考試費,預料惠及4.4萬名2021年的學校考生,涉及約1.51億元開支。至於措施未來會否恒常化,政府消息稱,與考評局商討長遠財政安排時,會再一併討論,並會考慮經濟環境、考生負擔等因素。

政府亦預留4000萬元,為本地大學STEM課程的本科及研究生安排短期實習。政府消息稱,會以先導計劃形式推行,包括在海外或本地實習,具體落實細節、時間表仍待與大學商討,料惠及800至1000名學生;並傾向直接資助學生,而非資助公司。

浸大回應表示,希望實習計劃未來擴展至其他與STEM相關的範疇,如創意媒體和設計。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2020/21年度具體增加的教育開支只有寥寥數項,包括代2021年度文憑試考生繳交考試費、為大學本科生及研究生安排STEM短期實習等,他認為這些都是良好的措施,應該改為經常支出。

教聯會稱,面對社會事件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目前香港正處於困難時期,財政赤字嚴重,故今年政府對教育的投入較少,教聯會對此表示理解。

財政預算案2020 相關報道:

紓困「派糖」措施一覽

陳健波澄清全民派1萬元並非與公僕加薪綑綁

警隊個人薪津預算增9倍至25億元 更換6裝甲車

張建宗:赤字不長遠影響政府財政 葉國謙:全民派錢是回應期望

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短片】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 財政預算案2020派錢 財政預算案派錢 財政預算案詳情 預算案 陳茂波 財政司長 中學文憑試 代繳考試費 短期實習 教育界 葉建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