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偵破金行劫案玉石工場竊案 共拘8人 (20:05)

油尖警區刑事部接連偵破兩宗有組織的行劫及爆竊案,共拘捕8人,並起回部分失物。警方重申絕對有能力偵破案件。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林婉玲表示,去年12月23日中午,6名身穿深色衣服、蒙面的南亞裔賊人,分別持刀、槌闖入油麻地上海街一間金行,以利刀指嚇職員及用槌砸爛飾櫃玻璃,掠去500件金器,總值約177萬元。事後警方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及情報分析,成功鎖定6名賊人及兩名專責策劃的南亞裔人。

探員昨日先後拘捕兩名尼泊爾裔及兩名印度裔男子,年齡由21至37歲,當中一人持身分證,另3人持行街紙,全部均報稱無業,他們分別涉嫌行劫、串謀行劫、使用他人身分證及誤導警務人員等罪名被捕。行動中,檢獲與案有關的金手鐲及背囊,相信仍有人在逃,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警方呼籲,如發現有人兜售不明來歷金器,請致電3661 9350與警方聯絡。

另外,總督察葉秀蘭指出,油麻地廣東道一個玉石加工場於上周日(16日)凌晨被爆竊,相信賊人撬門進入,搬走20多籮玉石原材料,登上接應車輛逃去,損失總值約20萬元。警方深入調查後,分別在17、22及25日,拘捕3男1女,年齡由40至61歲,他們涉嫌入屋犯法及處理贓物被捕。行動中起回部分失物及接應車輛。

其他報道:警葵涌邨拘15人稱「老師帶學生犯法」 7女保釋8男拒保獲釋

其他報道:兩男女涉藏雷射筆准保釋 事隔近半年被控

相關字詞﹕上海街金行 刀槌賊 玉石原材料 爆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