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2020】張建宗:赤字不長遠影響政府財政 葉國謙:全民派錢是回應期望 (13:36)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26日)在財政司長陳茂波宣讀《財政預算案》後表示,非常支持預算案,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重振民生。他說,預算案最矚目是每人派1萬元,教育、醫療、福利等經常開支佔六成,反映政府民生先行;雖然下年度赤字歷年最高,但因為包括1200億逆周期措施,對政府財政不會造成長遠影響。

張建宗指出,今年預算案在十分嚴峻的困境中制定,面對中美貿易摩擦、逾半年暴力事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經濟民生是三重打擊。他表示,今午他主持的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將召開首次會議,仔細檢視24項措施的進度,令市民盡早得到支援。

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則表示,政府坐擁豐富儲備,在困難時期加大力度支援市民和企業是合適,樂見預算案採納了市民意見,包括全民派1萬元。被問到派錢會否助政府提升民望,葉國謙稱香港經濟出現困難,市民希望經濟上有援助,此措施能回應市民期望。他又指出,這種派錢方式在公共財政上有爭議,有人認為應派予有需要的人,但他認為現時人人都有需要。

財政預算案2020 相關報道:

紓困「派糖」措施一覽

向醫管局增撥30億經常撥款及6億額外撥款

公屋低收入住戶免一個月租 為明年文憑試考生代繳考試費

寬減100%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 上限2萬元

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 財政預算案2020派錢 財政預算案派錢 財政預算案詳情 預算案 陳茂波 財政司長 張建宗 葉國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