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回港後未有留家隔離 黃金商場租戶返舖被帶走 (23:43)

【23:43】衛生署回覆查詢,稱今午(25日)接獲一名正在接受檢疫者的家人致電署方熱線,表示該人(32歲男子)情緒不穩,並離開寓所到深水埗黃金電腦商場。署方隨即聯絡消防處,其後由救護車將該人送往明愛醫院治理。

衛生署表示,自2月8日實施內地抵港者強制檢疫令至24日期間,共有20,459人須接受強制檢疫,當中19,507人家居檢疫,677人在酒店檢疫,275人入住檢疫營。整體檢疫人數中,有17,895名香港居民,其餘2564為非香港居民。

【22:21】深水埗黃金電腦商場一店舖職員,昨晚(24日)從內地回港後,未有留家隔離14日,今午回店舖,他疑因違反「隔離令」被警方及衛生署人員帶走。

網上片段所見,有警員及全副保護衣人員在黃金商場一地舖調查;一張黃金電腦商場業主立案法團通告指出,47B舖一名租戶今午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被扣押。

本報致電黃金電腦商場管理處李小姐,她稱,今午3時許,有穿全副保護衣的衛生署人員到商場搜索該男子而引起關注,她強調事件「虛驚一場」,商場沒有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她指出,47B舖「火器純味電子煙」由一家三口經營,兒子昨日從內地返港,通過海關檢疫,但未有留家隔離14日,今午回店巡舖時被衛生署人員追蹤到,遂有救護車到場將該男子帶走。她續說,為以防萬一,已向該舖強制斷冷氣輸送14日,並勸喻該店要守規矩,否則或會斷絕電力供應。

本報晚上到「火器純味電子煙」,店內一名負責人確認,該店有職員昨晚從內地返港,今日曾到店舖,知道他要隔離14日後,「已即時叫他走」,不知是誰人報警。

本報正向衛生署查詢。衛生署日前回應本報時表示,2月8日實施內地抵港者強制檢疫令至22日期間,衛生署共發出87封警告信,給一些懷疑曾經違反檢疫令的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黃金電腦 隔離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