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研:林鄭月娥評分18.2 學者:市民不滿政府施政違背民意 (21:5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政府早前公布多項防疫措施,惟遭受外界不少批評。香港民意研究計劃(民研)今日(25日)公布,特首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為18.2分,特首支持率和特區政府表現滿意率均首次跌至個位數9%,三者均是林鄭月娥上任以來最差紀錄。有學者認為,數據反映市民對政府違背民意的施政感憤怒,甚至質疑政府的施政能力。

民研於本月中隨機以電話訪問1008名香港居民。數據顯示,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為18.2分,六成受訪市民給予她0分,評分再破林鄭月娥上任以來新低,同時低於歷屆特首的評分。林鄭月娥的支持率與特區政府的滿意率均首次跌至個位數9%,比上月調查分別下跌4及6個百分點。

至於社會狀況的滿意率,受訪市民對政治狀況滿意率為3%,滿意淨值負83%。

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鍾樂偉認為,數據反映市民不滿政府施政違背民意,包括檢疫中心的選址、不對內地全面封關等;加上特首和主要官員的言論常帶挑釁,以及澳門、台灣等地政府較迅速的抗疫工作,導致市民開始質疑港府施政能力,甚至透過「民間自救」的行動自保,形容港人情緒已達「崩潰式」爆發。

其他報道:港台:《頭條新聞》諷刺時弊非嚴肅新聞 顧委會陳建強不滿沒解釋如何準確持平

其他報道:弄跌市民身分證落渠 警致歉:清潔好後交還事主

其他報道:趙家賢與3名受襲巿民向疑兇索償 凍結對方賣樓部分資產

相關字詞﹕香港民意研究計劃 民研 林鄭月娥 政府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施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