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由韓返港市民批政府對韓國封關「有問題」 (20:50)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急增,港府今日(25日)清晨6時起對韓國「封關」。在首爾旅遊後返港的楊先生批評港府做法「有問題」,反問「大陸嗰邊(疫情)咁犀利點解唔全面封關呢?點解今次咁急,人哋多咗百幾宗就封人哋關?」

楊先生指出,抵港後有職員在閘口替每名乘客量體溫,以及派發每人一張「健康檢查紀錄」,予乘客記錄未來兩星期體溫及病徵。他表示,表格毋須申報呈交,職員只着乘客「自己量下體溫啦,如果有問題就打呢個電話啦」。他認為,表格「冇乜意思」,大家未必會按指示自律量體溫及申報。

另一名市民梁小姐早前往首爾公幹,因擔心稍後不能入境而提早3日返港,返港後會在家中隔離兩星期。她表示,機上乘客在航班抵港前,要填寫健康申報表,填寫個人資料及申報曾否到訪慶尚北道或大邱市。她說,韓國民眾不太注重個人衛生,「隻手成日掂口罩,入到室內一定唔戴口罩」。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對韓國封關 港人可入境 發紅色旅警 曾到大邱慶北須隔離

港對韓國封關 居港韓人稱決定迅速望港府汲取教訓

有港人如期赴韓國旅遊 「首爾同香港無分別」

袁國勇:韓國疫情開始失控 港府「無辦法唔封」

一文睇清4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康美樓‧打邊爐家族‧太古城工程師‧福慧精舍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封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