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養和醫院女病人確診 為馬會會員 居大坑瑞士花園 曾到上環文武廟 (23:03)

【23:03】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一名60歲女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正在瑪麗醫院留醫。她於本月12日發病。本港累計確診個案增至85宗。中心補充,病人曾到灣仔香港遊艇會、告士打道310號、恆威商業大廈、馬寶道華寶商業大廈及南丫島(索罟灣第一街23-27號)等。

【22:10】養和醫院:13醫護即時醫學監測

養和醫院表示,涉事60歲女病人咳嗽逾兩周,入院前檢查時已被安排在獨立的等候房間,並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後院方已通知衛生防護中心,病人今早(25日)轉送瑪麗醫院。

養和醫院稱,該病人到過的房間、專用升降機及其他範圍已再次清潔及消毒;13名與她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即時接受醫學監測,養和醫院將安排他們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並為有需要的人員進行肺部X光檢查。

【21:34】據了解,曾到養和醫院求診的60歲女子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消息稱,她沒有外遊,2月12日開始咳、報稱其後曾到福臨門、金鐘JW Marriott用膳;另曾分別到北角及灣仔上畫班。

相關報道:文武廟關廟14日

馬會:病人曾往會所健身中心美食廣場

香港賽馬會表示,女病人為會員,2月11日前往會所健身中心,14日曾到訪會所內的美食廣場及Levade商店。賽馬會宣布上述設施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

【17:39】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養和醫院一名60歲女病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初步呈陽性,今早(25日)轉送瑪麗醫院隔離治療。她居於大坑瑞士花園,去過上環荷李活道文武廟,亦去過畫舍及曾外出飲茶和出席婚禮等。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女病人無去過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她於2月12日發病,13、17、20、22及24日曾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因已咳了一段時間,故轉到養和醫院求醫及入院,院方進行初步測試發現病人的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但衛生防護中心和醫管局的測試仍在進行中,若結果亦呈陽性,衛生防護中心會作進一步公布。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3確診 一男為旺角東站職員

北角明苑中心KFC員工確診 為「福慧精舍」確診者親妹

「福慧精舍」佛堂洗手間水龍頭手柄 樣本病毒檢測陽性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養和醫院 瑞士花園 文武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