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對韓國封關 居港韓人稱決定迅速望港府汲取教訓 (15:17)

港府今(25日)正式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的韓國「封關」,禁止非香港居民由韓國入境,以及向韓國發紅色警示,建議港人如非必要避免前往。有居港韓國人認為措施嚴厲,但認為做法能阻止疫情擴散,形容港府今次決定迅速,希望港府汲取不向內地全面「封關」帶來的教訓。

在港開設韓國飲食店的曹先生表示,封關不影響貨品運輸。他近期不打算回韓國;其擁有香港居留權的家人原計劃下月回港,惟因不希望接受隔離而取消計劃。曹先生形容封關屬嚴厲措施,但認為做法能阻止疫情擴散。

對比港府早前拒絕向內地全面封關,曹先生認為政府今次對韓國封關的決定非常迅速,希望港府已汲取教訓。

在港開設韓國餐廳的宋先生贊成封關,認為政府有責任保護香港居民。他認為疫情未在韓國全面爆發,暫只有大邱市的情況較嚴重,加上當地政府已落實應對措施,目前對韓國政府有信心。至於對比香港的情況,他認為,目前確診數字雖未有大幅上升,但仍擔心有染病內地人由內地來港,自己將盡量保障自身安全。

需往返港韓兩地工作的鄭先生同樣贊成封關,認為各地政府有責任防止疫情擴散。他表示,目前計劃在港逗留一個月,其後會返回韓國,再按疫情發展衡量往後安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對韓國封關 港人可入境 發紅色旅警 曾到大邱慶北須隔離

袁國勇:韓國疫情開始失控 港府「無辦法唔封」

一文睇清4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康美樓‧打邊爐家族‧太古城工程師‧福慧精舍

130人自報曾到佛堂 7不適送院 港增7確診兩為信眾 一住紅山半島曾入養和

港府派機湖北接港人 未有時間表 孕婦滯武漢者優先 須持港身分證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封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