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文憑試筆試如期3.27舉行 放榜暫延至7.15 (14:09)

文憑試筆試如期3.27舉行(政府新聞處片段、剪接:劉澤浩)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中學文憑試(DSE)筆試會如期於3月27日舉行,英文口試如期5月4日開考,中文科口試延至5月18日開考。文憑試放榜暫延至7月15日。

文憑試考生將於每個考試日獲派一個口罩,考試期間須戴口罩,並每日量度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文憑試跨境考生須在考試前14天回港,否則不准應考。

楊潤雄表示,學校復課與文憑試的考慮並不相同,前者涉及90萬名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在課堂上的互動,後者涉及約5萬名不會有互動的考生。他估計,全港文憑試考生需要50萬個口罩,會由政府提供。

楊潤雄回應提問時說,文憑試筆試選擇3月27日如期舉行,主要基於安全性考慮,他認為只要做足準備功夫,學生每天量體溫,座位之間有充足距離等,局方有信心做到安全的考試。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稱,今年有近380名跨境學校DSE生,及約370名跨境自修DSE生。

相關報道:全港學校最早於4.20復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武漢肺炎 文憑試 DSE文憑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