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戴啟思去信律政司法援署 促清繳大律師委託費 (23:24)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本港法院停擺近一個月,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上周五(21日)曾發信予會員,表示關注此期間對大律師的專業收入構成打擊,他並稱早前已去信律政司及法援署,要求兩部門趁着這段空閒時間,繳清拖欠大律師處理法援案件及擔任外聘檢控官的費用。

戴啟思在信中指出,他已提醒律政司,當法庭恢復正常運作後,有大量案件堆積如山,大律師公會的成員可協助律政司應變,處理案件,讓律政司政府律師處理緊急事宜。

戴啟思稱,他原本今日(24日)出席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議,講述疫情下對會員生計的影響,但會議因疫情延期。最後他寄語會員,在這段期間保持耐性及安全。

相關報道:法庭因疫情有限度服務 戴啟思憂公眾權利受損促再調整運作

相關報道:郭榮鏗批法庭聆訊延期處理失當 稱司法制度停頓「後果很大」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