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區志光:盡快接回「鑽石公主號」31港人緊密接觸者 (21:40)

「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乘客分批乘搭港府包機及自行離開日本,約有240人已先後回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政府正研究不同方案,希望盡快把仍滯留在日本的31名緊密接觸者帶回本港,但暫時未有時間表;入境處亦會加派人手到當地,跟進留院的確診港人個案。

逾百港人仍滯留日本

入境處表示,現時仍有70名確診香港乘客在日本31間醫院留醫,以及31名緊密接觸者在當地接受隔離檢疫,連同已下船並留在日本的18人及未能聯絡的10人,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369名港人。

日前到日本協助郵輪乘客返港的衛生署高級醫生黃駿君表示,暫時掌握到16名確診患者的臨牀狀況,當中4人非常嚴重,出現呼吸系統衰竭情況,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另外兩人情況嚴重,出現肺炎徵狀;其餘10人情況穩定,黃駿君認為他們都得到適切治療,但不排除有其他確診港人患重症。

帶隊赴日本的入境處長曾國衞就形容,今次任務的過程並不順利,是自己30多年職業生涯最具挑戰性和難忘的一次。他稱最初未掌握郵輪上的港人數目,只能隨機應變,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安排包機接載港人回港,強調行動只是首階段結束,港府會研究把仍滯留日本的港人接載回港,「一定唔會漏咗佢哋」。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袁國勇︰鑽石公主號港人若驗出有抗體 可考慮提早結束隔離

公主號68歲港客抵駿洋邨發病確診 同邨再9人送院 4人初步陽性

日本確診港人 和光市大學宿舍隔離

英國以色列部分「鑽石公主號」乘客回國後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鑽石公主號 緊密接觸者 保安局 入境處 區志光 曾衞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