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養和醫院證實確診者四度求診住單人房一晚 逾40醫護接受快速測試 (20:43)

養和醫院今晚證實,本港今日(24日)新增的第76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57歲女子曾4次到該院門診部求醫,並曾入住醫院單人房一晚,其間其肺部X光片正常。本報記者晚上到養和醫院觀察,未見有特別加強清潔。

養和醫院指出,該病人曾於2月12日上午、13日上午及16日下午到醫院門診部求醫,其間肺部X光及其他檢查結果皆正常。病人曾於2月16日入住醫院單人房一晚,病人肺部X光片正常及已退燒,獲安排於2月17日出院。病人至昨日(23日)下午再次求診,並透露曾參與北角佛堂的聚會,因此立即獲安排至隔離房間及轉介至公立醫院。

養和聯絡相關日期曾到門診病人

養和醫院表示,院方已按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即時對40多名曾經與該病人有接觸的醫療人員進行醫學監測,暫時未有醫護及工作人員報告身體不適。為進一步保障員工及病人的安全,本院安排這批醫護人員接受病毒快速測試及為有需要的同事作肺部X光檢查。

養和醫院亦提醒曾於上述日期到訪養和門診部的病人留意身體狀況,院方已開始聯絡在2月16日至17日期間,曾入住該病人鄰近病房的病人及訪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將發放特別津貼 涉2.5萬高風險工作員工

新增5人確診 2人曾往福慧精舍住紅山半島及北角

35歲男子確診 元朗Grand YOHO住戶稱大廈做足消毒不擔心

藍田興田邨保安確診 長者住戶憂「老人邨」染病風險高

多間旅行社取消韓國旅行團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養和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