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保安局對韓國發紅色旅警 明早6時起禁非香港居民自韓入境 (20:26)

因應韓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公布,保安局將向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現時在韓國約有十多個香港旅行團,涉及300多人。他說,從明早6時開始,將不容許來自韓國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包括14日內到過韓國的非香港居民。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所有從韓國抵港的人須由港口衛生科評估,如有發燒須再作檢查或隔離。如去過大邱或慶尚北道的人,須受強制檢疫14天。

她表示,今晚有4班來自韓國的班機抵港,港口衛生科會聯同入境處查詢機上所有人,如曾到大邱或慶尚北道,須接受港口衛生科評估及監察。

她又稱,來自日本及意大利的非香港居民,建議留在居所,14日內須量度體溫,出外需要戴口罩。

被問到日本、新加坡等國家疫情同樣嚴重,為何僅對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陳肇始表示韓國過去幾日的確診個案不斷增加,令人非常擔心,「一路看疫情變化,覺得要發出旅遊警示」,政府亦對日本、新加坡、意大利作出「健康建議」,每日都有監察各地疫情,不排除如有變化會有果斷決定。

被問到政府為何不對內地「全面封關」,陳肇始稱任何決定都是基於風險評估,港府較早前已不准過去14日曾到湖北的人入境,「這也是非常果斷的措施」,但無回應為何港府不全面限制內地人入境。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府將安排專機 分批接載滯留湖北港人返港

醫管局將發放特別津貼 涉2.5萬高風險工作員工

新增5人確診 2人曾往福慧精舍住紅山半島及北角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