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府將安排專機 分批接載滯留湖北港人返港 (20:30)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保安局長李家超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晚(24日)會見記者,交代港府因應湖北省港人情況採取的措施。聶德權表示,政府將會安排專機,在公共衛生的風險減到最低的情況下把滯留在湖北的港人分批有序接載返港。

聶德權說,滯留武漢的港人,身處湖北省其他地方的孕婦、嚴重病患及回港接受手術或治療的人、文憑試考生,都會盡量優先安排乘坐首班專機返港,滯留湖北其他地區的其他港人則會逐步作安排。

乘坐專機的港人必須持有香港身分證,發燒及有呼吸道病徵的人則不宜登機,長期病患也要衡量身體狀況。乘專機返港的人回港後須入住檢疫中心14天檢疫。

聶德權表示,這次安排專機是政制局、保安局、食衛局、入境處、衛生署和醫管局的聯合行動,入境處長會親自參與,詳情需要與湖北省政府方面繼續磋商。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保安局對韓國發紅色旅警 明早6時起禁非香港居民自韓入境

醫管局將發放特別津貼 涉2.5萬高風險工作員工

新增5人確診 2人曾往福慧精舍住紅山半島及北角

35歲男子確診 元朗Grand YOHO住戶稱大廈做足消毒不擔心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湖北 港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