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鐵周六起調整非繁忙時段列車服務 (20:05)

港鐵表示,因應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乘客量顯著下跌,由周六(29日)起,港鐵會暫時調整多條路線的非繁忙時段列車服務。大部分路線繁忙時段服務將維持不變,非繁忙時段會調整至平均每3至8分鐘一班車。

港鐵稱,乘客在非繁忙時段的候車時間平均會延長半分鐘至兩分鐘。至於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的服務,將分別全日維持每15分鐘及20分鐘一班車。

港鐵又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各路線的運作情況及乘客出行需要,以作合適的車務安排。當疫情過後乘客量回升,行車時間表會因應最新情況逐步回復正常。

據港鐵資料,今年1月本地線路乘客量約1.16億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約3000萬人次,跌幅逾兩成。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削減班次後,需要當值的車長數目減少,他要求港鐵不要減薪或裁員,可安排車長先放累積的年假,以及趁這段時間參加定期培訓,亦可安排車長到車廠當值,方便車務調配。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將發放特別津貼 涉2.5萬高風險工作員工

新增5人確診 2人曾往福慧精舍住紅山半島及北角

35歲男子確診 元朗Grand YOHO住戶稱大廈做足消毒不擔心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港鐵 調整服務 非繁忙時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